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罗保铭:坚持不懈践行群众路线 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王金山讲话 于迅董君舒出席 李宪生主持

2014年10月11日08:59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10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省人大会堂举行。  王凯 摄

今天上午,我省召开大会,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省一年多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进一步巩固拓展活动成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保铭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最新要求和部署上来,坚持不懈践行群众路线,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于迅,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董君舒,省领导许俊、陈辞、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刘新、张琦、符跃兰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省委副书记李宪生主持。

罗保铭指出,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聋发聩,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建树,对我们与时俱进贯彻群众路线、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省要层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最新要求和部署上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罗保铭指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省委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从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前所未有的认真和热情把自己摆进去、从自我做起,以行动整治“四风”、以实效取信于民,取得了五大方面重要成果: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显著增强、“四风”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妥善解决、改进作风的制度建设取得新的成果、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提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织的群众测评中,认为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效果“好”和“比较好”的比例达到了98.98%。

罗保铭总结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五条经验是:坚持深学细照,促进思想自觉;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坚持认真的态度,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推动活动任务落实;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他要求全省认真汲取经验,真正做到打一仗、进一步,思想认识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罗保铭指出,决不能因为活动结束而对抓党建抓作风有丝毫放松,必须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党八点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以贯之坚持从严治党,常抓常严,形成规范、形成习惯,形成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一要坚决履行好从严治党的责任,各级党委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二要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在全省深入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牛开成”等活动,修炼自我、筑牢防线;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社会监督;四要持之以恒深化整改“四风”,让作风的铁律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实干的政治生态;五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坚持原则不讲关系,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高压线;六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爱党、忧党、亲党、护党落实到生活和工作各个环节。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用教育实践活动焕发的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努力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

王金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说,海南省各级领导班子,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要求,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历史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查摆问题、狠刹“四风”、转变作风,增强党性、凝聚民心,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和创造了很多经验。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形成以上带下、层层跟进、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聚焦解决“四风”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借活动之力,克工作之难,以教育实践活动汇聚的正能量,强力推动海南的科学发展。

王金山希望海南进一步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总结经验,建立健全行得通、指导力强、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作风建设。

现职省级领导干部,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县负责人,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专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有关中央驻琼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委书记,省委各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记者周元 陈蔚林)

分享到:
(责编:袁璐、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