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快报

山西吕梁市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件

2014年10月10日08:53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吕梁市纪委通报了5起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典型案件。

吕梁市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总公司总经理王建国为其女儿大操大办婚礼的问题。2014年9月6日中午、晚上和9月10日中午分三次宴请宾客,共请客36桌。给予王建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市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总公司总经理职务。

吕梁市工商局离石分局党组副书记王胜为其儿子大操大办婚礼的问题。王胜向离石区纪委申报宴请150人,但在2014年9月19日、20日分两次宴请,共请客210人。给予王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离石分局党组副书记职务。

离石区地税局干部闫吉海为其儿子大操大办婚礼的问题。闫吉海于2014年9月9日宴请174人。给予闫吉海党内警告处分。

离石区信义镇归化村党支部书记李振茂为其儿子举办婚礼大操大办,于2014年9月12日、13日连续两天宴请430余人。给予李振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归化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柳林县煤运公司职工李海旺为其儿子举办婚礼大操大办的问题。李海旺于9月12日请客23桌。给予李海旺党内警告处分。

吕梁市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5起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执行制止大操大办有关规定,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树立清正廉洁形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整治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的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遏制大操大办行为的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和惩处力度。吕梁市纪委重申,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不收敛不收手,继续顶风违纪进行大操大办的行为,对当事人一律先免职,并给予党政纪处分。(记者王少科)

分享到:
(责编:袁璐、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