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山西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 李小鹏主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精神

2014年10月10日08:50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9日下午,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李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高建民,党组成员付建华、张建欣、郭迎光、王一新、廉毅敏、刘杰参加,副省长张复明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和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动员再部署,是我省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绝风清、促进富民强省、重塑良好形象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省政府党组要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要求,抓好自身对总书记讲话的学习贯彻工作;要组织好全省政府系统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山西特殊重要的现实意义,深刻汲取我省发生系统性、塌方式严重腐败问题的惨痛教训,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专题学习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8点要求,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把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严格廉洁自律,抓业务、带队伍,管廉洁、遵法纪。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持久反对“四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新作风推动新发展。要两手抓、两促进,认真学习弘扬教育实践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突出抓好深化改革、安全生产、煤炭革命和稳定运行、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三农和扶贫、科技创新、扩大开放、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政府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弊绝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记者张云)

分享到:
(责编:袁璐、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