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陈全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巩固拓展活动成果不断推进从严治党

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2014年10月09日15:12  来源:西藏日报

今天,中共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自治区领导陈全国、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公保扎西、齐扎拉、罗布顿珠、董云虎、多托、丁业现、王拥军等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一要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概括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自觉,是对党的理论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遵循,是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对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从严治党重要性紧迫性战略性的认识。

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此为新的起点,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三要抓好深入学习。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认真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融会贯通,在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实际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

四要搞好活动总结。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固化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要对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整改承诺,对整改任务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明确了整改期限的要坚决如期完成,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要持续抓住不放,不达目的不罢休。

五要拓展活动成果。要树立常态化长效化的思想意识,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不断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以优良党风政风带社风促民风。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融入党的建设经常性工作之中。切实抓好经验的转化运用工作,用新鲜经验推动作风建设新的实践。

六要持久从严治党。要落实各级党委从严治党的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管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地改进作风,严明党的各项纪律,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深化对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为西藏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稳固的好局面,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石磊 肖涛)

分享到:
(责编:袁璐、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