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赵克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治党使党风廉政勤政建设落地生根

陈敏尔王富玉李军等出席

2014年10月09日15:03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省委立即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省委书记赵克志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确保中央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刘晓凯、秦如培、廖国勋、陈刚、张广智、王晓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在省分会场出席会议。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改进领导作风作出了部署。讲话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富有创见,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非常强,既是一次系统总结,更是对我们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教育,对深入总结好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

赵克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突出的是要聚焦“四风”,切实抓好作风改进。要牢牢抓住坚定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要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中反映出的一些问题,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整改,绝不能我行我素、无动于衷。要紧紧扭住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根本任务,围绕我省主基调、主战略进一步推进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十破十立”,通过加快发展扩大就业、增加收入、脱贫攻坚,努力提高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二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细致搞好总结,确保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教育实践活动虽然进入了收尾阶段,但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全省上下要继续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三实三同”、“五去五求”做好检查总结工作,不但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更要深入分析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宗旨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把推进作风建设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三要坚持从严治党,认真研究抓党风改作风的意见和措施。要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落实党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改进领导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决反对“为官不易”、“为官不为”等错误思想和论调,旗帜鲜明肯定锐意进取的干部,积极鼓励干部一心为公、兢兢业业、敢于担当。四要紧紧把握住今年的工作形势和任务,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很多,但同时我们也面临奋起直追、加快发展的机遇,全省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变挑战为机遇,化被动为主动,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把精力集中到抓经济发展上来,开足马力、蹄疾步稳,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决定10月14日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系统总结,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第一组长,组长、副组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贵安新区党(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在黔有关单位和在筑省属高校、省管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贵安新区、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许邵庭)

分享到:
(责编:袁璐、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