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陕西大荔双泉镇“加减乘除”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10月08日11:28  来源:陕西日报

大荔县双泉镇教育实践活动中,巧用“加减乘除”,努力将活动推向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镇村干部主要采取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讨论交流、观看视频等形式,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开展了双泉镇机关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知识测试,使镇机关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同时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方法等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

二是“减”掉不良恶习。通过镇村党员领导干部自己深刻剖析,让其他党员揭短亮丑,促进干部改变工作懒散、办事拖沓、精神不振、不思进取等作风问题。同时,镇机关把领导班子的“四风”清单,制成彩色电子版面悬挂在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便于群众监督;把班子成员个人“四风”问题清单,制作成卡片发到村三委干部手中,接受党员监督。

三是“乘”先进典型之风。通过大力宣传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通过学习本镇西二村党支部等先进党组织典型事迹、学习身边的党员省级劳动模范、双泉镇冬枣种植大户刘引娣带头创业的事迹等,发扬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使党员干部在对照先进照中找出自己的差距。

四是“除”去群众之忧。目前,全镇共排查矛盾纠纷75起,其中解决了70起,正在解决的有5起。化解了西一村冯金忠、双一村文涛等21件旧案积案;解决了西庄村300亩耕地灌溉难、西庄十组吃不上自来水、南龙池村十字常年积水等问题;西庄村一、四组组长财务违法违纪等问题正在解决之中。(路鹏 拜小玲)

分享到:
(责编:张玉、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