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辽宁朝阳各类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60%

2014年10月08日08:42  来源:辽宁日报

9月30日,尽管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但记者在朝阳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看到,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井然有序。刚办理完申请业务的高大姐对记者说:“自从‘一站式’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后,省去了许多繁琐程序,咱老百姓办理业务既方便又快捷。政府一心为百姓着想,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 ”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朝阳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紧密围绕政务公开、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平台建设,着力解决办事流程不规范、群众办事难等问题,通过深化内部运行机制改革、大刀阔斧建章立制和落实整改措施,着力打造升级版公共行政服务中心。

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深化运行机制改革,开展了 “送”、“简”、“规”、“代”、“便”等服务,并把所有审批事项的审批流程都简化为受理——审核——审批——办结(即送达)四个环节;对市政府实事工程建设项目、投资总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基本建设项目、新兴产业项目等开通“绿色通道”,现已为21家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推出办理时限承诺制,中心与进驻部门对所有进厅项目逐项协商,平均压缩各类事项法定办理时限60%。

规范审批服务行为,使行政相对人与审批人不能直接接触,把行政审批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限时办结的“统一受理送达、全程代办”行政审批服务模式,整个过程全部通过网上办理,彻底解决了项目体外循环、明进暗不进的问题,实现了流程监管、时限监控、封闭运行、项目应进必进。截至8月末,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办件30635件,同比增长67.14%。

目前,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还积极探索从单一的行政服务向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多元化方向发展,向市民服务中心方向发展;引进民营企业加盟服务中心,成立了朝阳市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养老、家政、日常服务等多种多样的便民服务产品,搭建起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便民服务平台。(记者张辉)

分享到:
(责编:袁璐、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