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江苏:强化治标 完善制度

2014年10月04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京10月3日电 (记者赵京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苏对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盯住不放,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在强化治标的同时,做到“四风”蔓延到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一手抓教育,一手重实践,取得重要成果。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江苏省委“三上三下”征求意见,向省级机关、市县基层发放5000余份调查问卷,发动1.6万余名网民投票提建议,帮助市县征集各类意见建议8.6万多条,找出群众所忧所怨所盼,进行集中整治。

通过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等措施,第一批活动单位压缩会议、文件评比达标表彰活动23.1%;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1715个,减少比例为15.22%;减少“一票否决”事项119个,减少比例为6.51%。第二批活动压缩会议、文件、评比达标表彰活动32.99%;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6757个,减少比例为33.39%;减少“一票否决”事项298个,减少比例为28%。

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是江苏紧盯的整改内容。第一批活动单位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98项,取消或下放比例为56.02%;查出“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243个,共查处919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48个,共查处54人。第二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7466项,取消和下放比例为30.07%;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1821个,共查处2378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78个,共查处94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共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87754个,查处8619人。

江苏重拳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据介绍,江苏省应关停(或转型)的会所62个,已经关停(或转型)62个;清理清退“吃空饷”人员1378人;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人员5374人;清理和规范企业兼职人员5374人(其中4726人退出兼职,648人规范了相关手续)。

在强化治标的同时,江苏认真研究“四风”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省委出台10项即知即改制度规定和“1+10”长效机制建设文件。各地各单位在承接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制度规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一批规范作风行为的有效制度。坚持制度出台一个就认真执行落实好一个,切实提高制度执行效果。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04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