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河南:动真碰硬,群众满意

2014年10月03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郑州10月2日电 (记者龚金星、任胜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以焦裕禄为榜样,对照焦裕禄的“三股劲”找差距,用“零容忍”的态度整治“四风”,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到位,让群众更满意。

力破形式主义,让群众更舒心。第一批、第二批活动单位较活动开展前相比,各类会议分别减少24.89%、23.28%;文件压缩19.28%、24.03%;评比表彰活动压缩45.32%、34.76%;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分别减少548个、4236个,同比减少56.89%、40.48%;减少“一票否决”事项17项、84项,同比减少51.03%、19.99%。

力破官僚主义,让群众更暖心。在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过程中,河南共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668项;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4382个,查处5419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61个,查处54人。

力破享乐主义,让群众更顺心。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不手软:实际清理清退公务用车6689辆,占应清理清退数量的九成以上;实际调整清理157.95万平方米,占应调整清理面积近九成;停建楼堂馆所18所,停建面积47.02万平方米。

力破奢靡之风,让群众更放心。河南核查到应关停会所51个,目前已关停会所51个。

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河南更是动真碰硬,对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实行零容忍。第一批、第二批活动单位共查处征地拆迁问题4832起,查处1351人;查处涉农利益问题1393起,查处1678人;查处其他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1182起,查处1231人;对389名不符合规定的党政干部企业兼职进行了清理;同时,查处“走读”干部513人,清理清退“吃空饷”15022人。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03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