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晒晒整改成绩单

数字彰显成效——辽宁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一览

2014年10月02日16:41  来源:新华网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辽宁省持续狠抓专项整治,以实际整改成效推动作风建设。

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第一批活动,压缩会议28.8%;压缩文件19%;压缩评比达标表彰活动803个,压缩比例45.5%。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708个,减少比例26.9%。减少“一票否决”事项38个,减少比例31.1%。第二批活动,压缩会议34.7%;压缩文件24.9%;压缩评比达标表彰活动2348个,压缩比例29.3%。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 2957个,减少比例31.9%。减少“一票否决”事项226个,减少比例37.9%。

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第一批活动,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071个,占总数的27.7%;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20个,查处20人。第二批活动,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569个,占总数36.3%;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5977个,查处2844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41个,查处67人。

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第一批活动,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10个,查处13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3个,查处3人。第二批活动,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86个,查处105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55个,查处78人。

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第一批活动,对应清理清退的875辆公务用车全部清理清退;对应调整清理的162294.06平方米办公用房全部调整清理;停建楼堂馆所4个,面积35000平方米。第二批活动,应清理清退公务用车3335辆、实际清理清退3288辆,比例达98.6%;应调整清理办公用房面积1213055.2平方米,实际调整清理面积1159910.87平方米,比例达95.6%;停建楼堂馆所15个,面积118405平方米。

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第一批活动,“三公”经费压缩25.5%;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751批次,2331人。第二批活动,压缩“三公”经费26.1%;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362批次,1077人。

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在第一批活动中,共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1137个,查处1223人。第二批活动中,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5135个,查处5980人。对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所涉问题及责任人都进行了查处。第二批活动,减少收费、罚款项目660个;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问题429个,钱款总额1026.8745万元,查处143人。

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第一批活动,排查了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自建培训中心77个;第二批活动,对269个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自建培训中心进行了排查。现正对有关问题作进一步排查。

整治“吃空饷”。第一批活动,对排查出“吃空饷”的27人全部清退。第二批活动,排查出“吃空饷”人数215人,已清退151人。

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第一批活动,546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查处20人。第二批活动中,5300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查处17人。

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第一批活动,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26个,涉及27人。第二批活动,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83个,涉及99人。

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第一批活动,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336人,对不符合兼职政策规定166人进行了清理。第二批活动,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1634人,对不符合兼职政策规定1366人进行了清理;查处“走读”干部17人

第二批活动中,辽宁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5个;查处弄虚作假问题9个,查处9人。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中,排查出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违规出租经营的场所26处,已关停转型21处,被出租的4处历史建筑正在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第二批活动中,辽宁大力整治群众办事难。县乡村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11194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单位25968个,比例达81.3%;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136个,查处165人。同时,着实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19948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69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150个,查处204人。在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方面,共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问题45个,查处78人;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225个,查处211人。(新华网沈阳10月2日电)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