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网友热议:让制度建设为作风建设新常态“保驾护航”

2014年09月30日11: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9月30日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突出抓整治‘四风’问题,做的是正本清源、发扬传统的工作。改进党风政风有了一个良好开局,但用达到作风建设的理想状态来衡量还有差距。”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给出评价的同时,也代表86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向13亿中国人民作出庄严承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制度建设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启了新一轮作风建设大幕,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因此,应当将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的方法形成完备的制度,才能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作者:瞿鑫鑫

作风建设是干部队伍的重要支撑,是民族发展的不朽灵魂,更是国家繁重昌盛的强大动力。网友“梁祺”表示,纠风之难,难在防止反弹,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网友“汶水书生”认为,抓作风建设只有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才能毫不含糊地根除“四风”顽疾,才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服务于民、回馈于民、取信于民。网友“泸竹纤”在帖文中写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从以前的文山会海到如今的精简会议,从以前的公车买菜到如今的下班即停,从以前的公款大吃到如今的盒饭快餐……教育实践活动为党内的作风带来一股新气象。

营造党内生活新常态,用制度建设来保驾护航。网友“干越白丁”表示,只有制度建设搞好了,才能使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得以落实,才能使党内生活健康有序,才能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网友“殇之役”认为,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要着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确保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要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要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

分享到:
(责编:赵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