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北:开展活动有载体 务实为民见实效

2014年09月30日08:57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湖北省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数据显示,8700个工作组在为期4个月的驻定点村下基层活动中,宣传政策、兴办实事、服务群众,共投入资金127.57亿元,进一步强化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

“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是湖北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载体,目的是着力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湖北省出实招、抓落实,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为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学车难、出行难等问题,湖北省交通运输部门将整治驾驶培训、解决公交微循环等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重点。在驾培整治专项行动中,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与省物价局、监察厅多方联动,改变以往由省里统一制定驾培收费标准的做法,将物价权下放市(州)。同时,在市(州)逐步推广培训记录IC卡管理制度,严把驾校经营资格关,清理整顿教练员队伍。专项整治期间,湖北省共下达通报与行政处罚决定400余份,责令限期整改驾校31所,取缔不规范、非法培训点351处。为填补公交盲区,湖北省划拨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微循环车辆补贴,武汉、襄阳、荆州等多地因地制宜开通公交微循环线路70多条。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9月份大悟县开展了“公开讲、集中议、群众评”活动。在评议大会上,从全县90个活动单位中随机抽取30个单位,由主要负责人陈述整改情况,接受群众提问。随后,100名群众评委匿名投票,当场唱票。3个“不及格”单位被责令重新整改,重新评议,直到群众满意为止。有24个单位因群众满意率低于85%,被要求进一步整改。(宗 文)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