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陕西周至县九峰镇甘午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2014年09月29日16:18  来源:陕西日报

“咱村苗木种植面积大,已经达到1200多亩,群众销售苗木是个大问题,应该在开拓市场、打出品牌上想些办法”、“希望村上能够继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近日,在九峰镇甘午村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上,党员纷纷向村党支部班子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村支部成员也当场承诺如何整改,而这种不怕揭“短”、亮“丑”、丢“面子”的民主生活会,已经成为村支部一种定期活动,并得到全村党员群众的称赞。

今年年初以来,周至县委把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甘午村,列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级领导联系点,县委书记王碧辉带头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为村支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预热”。活动展开后,甘午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一班人除了做好走访慰问老党员、访贫困户等帮扶工作外,还带领党员主动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里,虚心征求群众对村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面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卫生环境问题,村支部班子带领干部群众义务劳动,打扫清除垃圾,狠下功夫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建立起保洁员的考勤考核工作;在落实“为民服务代办制”上,村支部班子成员结合职能把重点服务的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六类人群”划分为自己服务对象,开展上门代办服务;在化解村内的矛盾纠纷上,村支部牵头成立村民调解委员会,聘请热心公益、有威信的村民代表担任调解委员,做到矛盾纠纷不出村。

群众路线只有迈进百姓心坎里,才能得到百姓发自内心的支持。在全面推进的教育实践活动中,甘午村支部班子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把服务经济发展、积极主动配合县上有关部门开展帮扶作为大事来抓。

在推进甘午村惠民项目工作中,县委主要领导更是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从考察项目到实施验收,认真落实每一个步骤环节。一些在外打工的党员、村民,看到县级领导都这么关心村里的事情,也纷纷返乡参与村里的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由县财政局、县统筹办、交通局帮扶的出村路水泥硬化工程,已经顺利交工投入使用;由县林业局帮扶的“美化绿化工程”也栽植了4000多棵樱花树……

现如今,一批惠民项目的先后建成,令这个过去社会问题突出,村庄基础设施薄弱的后进村,摇身成了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先进村。(陈磊 寇健全)

分享到:
(责编:张玉、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