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从数字看成效——江苏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4年09月29日10:14  来源:新华网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苏省持续进行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第一批活动,压缩会议、文件、评比达标表彰活动23.1%,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1715个,减少“一票否决”事项119个。第二批活动,压缩会议、文件、评比达标表彰活动32.99%,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6757个,减少“一票否决”事项298个。

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第一批活动,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98项;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问题243个,查处919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48个,共查处54人。第二批活动,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7466项;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问题1821个,共查处2378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78个,共查处94人。

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第一批活动,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12个,查处15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2个,查处2人。第二批活动,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8912个,查处156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57个,查处137人。

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第一批活动,调整清理办公用房55332.18平方米,调整清理比例100%;停建楼堂馆所65个、1132702平方米。第二批活动,调整清理办公用房2152895.85平方米,调整清理比例96.34%;停建楼堂馆所47个,面积为882682.5平方米。

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第一批活动,压缩“三公”经费24.09%;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661批次,减少人数2871人。第二批活动,压缩“三公”经费24.13%;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1163批次,减少人数4069人。

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第一批活动,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1个;查处弄虚作假问题9个,查处14人。第二批活动,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17个;查处弄虚作假问题28个,查处39人。

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第一批活动,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82143个,查处3546人。第二批活动,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5611个,查处5073人。

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第一批活动,关停(或转型)会所11个。第二批活动,应关停(或转型)会所51个,已关停(或转型)50个,待转型1个(涉及经济纠纷,已进入司法程序,待法院审理判决)。

整治“吃空饷”。第一批活动,清理清退“吃空饷”人员26人。第二批活动,清理清退“吃空饷”人员1352人。

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第一批活动,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2013人,查处4人。第二批活动,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3821人,查处112人。

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第一批活动,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6件,查处7人。第二批活动,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1096个,查处974人。

整治群众办事难。第二批活动,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84个,查处137人。

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第二批活动,减少收费、罚款项目1652个;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问题605个,涉及金额9493.67万元,涉及人数333人。

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第二批活动,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26828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537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155个,查处233人。

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第二批活动,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的问题172个,查处669人;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1518个,查处1460人。

整治干部“走读”。第二批活动,查处“走读”问题的干部162人。

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第二批活动,排查出在企业兼职的党政领导干部5374人;清理和规范企业兼职人员5374人(其中4726人退出兼职,648人规范了相关手续)。(新华网南京9月29日电)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