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拟清理撤并办证项目三十多项

广州:“要群众办证”变“为群众办证”

2014年09月29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广州9月28日电 (记者罗艾桦)记者从广州市发改委、市法制办获悉:目前已查清本市职权范围内的办证项目共计80余项,确定可以撤销和合并的有30多项,占办证项目总数的四成。

  据悉,今年广州市两会上,市政协常委曹志伟提交一份“人在证途”的提案,反映办证多、办证难、证难用等问题。

  为此,广州市决心以解决居民办证难、用证难为突破口,推进居民办证用证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居民信息服务共享平台,优化居民办证流程,提高办证效率和用证便利水平,构建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群众满意度。

  目前,《广州市推进居民办证用证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业已成稿,其中关于办证用证制度改革措施有九大项,分别是:取消部分办证事项;整合部分证件如身份证驾驶证的相关信息到市民卡;简化办证程序,优化办证流程;减少办证提交材料;缩短办证时间;减免办证费用;下放办证权限,服务窗口前移;建立网上办事大厅,在实体办证大厅设立自助办证服务;统一市属各区办证标准等,真正做到将“要群众办证”转化为“为群众办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9日 12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