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宁夏:狠刹“四风”立说立行

2014年09月29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制图:李姿阅

  人民网银川9月28日电 (记者朱磊)今年中秋节,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3个小组,深入酒店、商场、景区以及公务员居住相对集中的社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明察暗访,对一些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立说立行,动真碰硬,宁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活动伊始,宁夏便要求各活动单位列出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任务、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责任人、整改时限、监督检查措施。在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方面,第一批工作中,会议、文件、评比表彰活动分别降低40%、30%和53%,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结构269个,第二批工作开展中,会议、文件、评比达标分别降低27.02%、42.6%和47.9%,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机构373个。

  今年上半年,全区共举办“电视问政”16期,通过“政务微博”“议政网”受理事项15505件,办结率为98%;今年1—8月,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19个,处理相关责任人31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3人,先后5次对20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公开曝光,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

  宁夏还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重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区共摸排确定了51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完成整顿513个,整顿转化率99.2%。对98个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充实,择优选配党组织书记84名,为基础薄弱的行政村、社区下派“第一书记”228人,在村“两委”班子中补充大学生村官465名,为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290名。

  积极推动基层民主管理、党务居务村务公开、“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目前,全区191个社区建立了“大党委”,1720家辖区单位同街道社区建立联系,1500多家辖区单位主动将活动中心、培训场地、图书馆等设施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2万多在职党员到社区登记报到,为基层组织和群众办实事1900多件。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9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张玉、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