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贾汪大督查办:“三办”措施架起效能“高速路”

2014年09月28日17: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贾汪区大督查办紧扣民生热点问题和全区重点工作,从交办、督办、查办三个环节入手,健全机制强落实,提升行政执行效能,成效显著。

细化交办明职责。一是明责分解全区项目任务。年初,大督查办及时对区委九届三次全会议定事项分解立项,按照“一事一办、专人负责、严格把关”的原则,制定督查任务周进度表,及时做好分办、转办、催办工作,将各项任务纳入年终乡镇科学发展目标考核和部门绩效考核,确保落实到位。二是明细考核重点任务进度。根据《贾汪区2014年度重大产业项目计划、城建重点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计划、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计划以及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大事》时间节点,加强调度,严格考核,实行周安排、月调度、季通报推进机制,定期上网公示,把项目推进情况作为干部考评和单位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三是明确时限办好转办案件。对转办事项逐件登记,迅速转办,限时办理,定期催结,及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领导和相关单位人员。今年以来,共处理和上报市委督查室信访件6件,市长信箱转办件3件,完成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签批件56件,办结率100%。

强力督办明落实。注重抓好细节,创新督办方法,提高督办实效。一是围绕热点抓督责。对上级要求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创卫工作、企业防护林建设、马安村拆迁安置项目、城建重点工程道路建设情况、全区投融资情况等工作进行督责。2月底,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生态园林城市推进会后,区大督查办成立了小分队,对各责任单位,按照创卫10大类66项标准进行地毯式排查,督办创卫整改情况,对影响创建大局、工作落实不力单位和个人实施问责。二是围绕重点抓督促。对“三重一大”项目、为民办实事工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绿化造林等重点工作,定期组织检查,及时通报督促。上半年,共印发关于“三重一大”项目、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展情况《督查通报》18期,参与城建重点工程审计认量工作20余次,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工作进度。三是围绕难点抓督进。对于占地拆迁补偿、违建整治等难点问题,实行分类建档,部门联动办理等举措,合力攻坚。要求区城管委、区规划局加强巡查,各乡镇做好辖区违建摸底调查和控制,区广电台对于违建现象及时曝光,有效维护社会稳定。针对潘安湖街道办事处对西段庄村违章建筑控违不力问题,对潘安湖街道办事处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进了诫勉谈话。

严肃查办明纪律。灵活运用查办手段,严肃工作纪律。一是现场查办在一线。即到项目现场开展督查,对项目进展、管理情况等形成督查专报。如在城建重点工程道路进展、企业防护林建设情况和安置房建设推进过程中,集中督查力量,深入一线工地、拆迁现场,形成调查报告,顺利完成了附着物清理工作。二是媒体群众齐监督。将每周督查工作计划、督查事项办理情况在“贾汪区大督查网”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与贾汪电视台联合打造《效能观察》节目,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定期播出进展情况,至目前已播出30多期,深得群众支持。三是严风正纪提效能。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手段提前介入,对督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建议相关部门予以处理。2014年上半年,共核处领导签批的“信访件”、“转办件”42件,开展督查督办36次,发放《督查整改通知书》12期。在创卫工作中,3家单位因工作不力受到全区通报批评、5名机关工作人员受到相应处分。在信访稳定工作中,5名机关工作人员因工作不力受到相应党纪、政纪处分。

(贾汪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庞红 沙礓 王春生)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