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辽宁新民市“四民”行动让老百姓得实惠

2014年09月28日08:23  来源:辽宁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民市通过实施 “亲民行动”、“爱民行动”、“助民行动”和“问民行动”等四项行动,不断增进群众感情,切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实施“亲民行动”,经常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干群感情。新民市大力推广周坨子镇党委第一书记徐占海的 “干群联系卡”制度和罗家房镇党委的“下村办公”制度,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乡镇、指导一个村、包扶一户规模企业,通过经常性实地走访及时捕捉、提炼和升华基层群众好经验和好做法,纳入该市的重大决策。同时,新民市还构建起乡镇、村、组纵向到底的社会管理网络,并开展广大党员干部“民情大走访”活动。

实施“爱民行动”,心中想着群众,时刻维护群众利益。在发展谋划上,新民市明确提出 “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目标追求与人民群众渴望幸福生活的共同愿望和现实感受紧密结合”和“以民生需求倒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建设良性互动”两个基本发展原则,使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融入到具体实践中。同时,新民市还实施了基础教育建设工程等“十大惠民”工程,并将其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实施“助民行动”,真心帮助群众,及时化解群众难题。坚持把解决群众难题作为重点,多措并举、注重实效,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新民市开展“三联五帮五送”活动、深化“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深入开展市级领导大接访活动。据了解,今年以来,新民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在信访大厅接待群众来访69批次1154人次,一批疑难信访案件得到妥善化解。

实施“问民行动”,真正依靠群众,主动邀请群众监督。新民市始终将党员干部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请群众提意见、请群众监督、请群众评议。目前,新民市已经征求到关于作风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意见和建议400余条。(记者陶阳)

分享到:
(责编:袁璐、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