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内蒙古:力戒“四风”真抓真改

2014年09月28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制图:宋嵩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27日电 (记者丁志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内蒙古自治区注重成果转换,力求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切切实实感受变化。

  力戒形式主义,工作不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活动开展以来,县处级以上单位会议减少15.82%,文件减少11.32%,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减少25.2%,叫停“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5项。

  力戒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已查处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等问题134个,处理161人;清理纠正“吃空饷”问题1371人,清理不符合规定在企业兼职的党政领导干部1119名。

  力戒享乐主义,贪图享受、特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区清理违规公务用车2225辆,其中奥迪牌及8年以内80万以上原装进口车1945辆,违规借换车280辆;清理腾退办公用房126万平方米;停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项目24个;减少因公出国(境)487批次、1938人,“三公”经费压缩31.4%。

  力戒奢靡之风,铺张浪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区666787名干部职工参加清退清理会员卡、预付卡活动,达到“零持有、零报告”。全区111044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填写了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专项承诺书。

  社会关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解决,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启动实施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3年投入600亿元。今年起,内蒙古为每个低收入农牧户每年发放1吨暖心煤,为每个低保家庭大学生每年发放1万元就学补助,为每个零就业家庭至少解决1人就业。

  深入开展扶贫帮困、干部下基层活动。全区2314个企业单位、1346个机关事业单位、1142名旗县级领导干部、1129名机关干部作为第一书记,与1129个三类嘎查(村)结成帮扶对子,共整合发展项目4400个,落实帮扶资金11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8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