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进行时)

陕西礼泉:举措扎实有序 整改落地有声

2014年09月28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西安9月27日电  (记者王乐文、方敏)9月11日,陕西礼泉县,秋雨初停,昭陵社区高菜尧村的李大爷扛起修剪果树的梯子往山上走去。“这连着几天的雨,下得地上湿漉漉一片。幸好家门口这段路最近修成了柏油路。”李大爷刚说完,隔壁一户年轻人开着一辆运货车迎面而来,将车直接停在门前。而之前,车子只能停在离家很远的大路上。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礼泉县紧盯“四风”问题,坚持不避难,立行立改、建章立制,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办实事好事。

  礼泉县11名县委常委集中半个月时间深入各自包抓联系点,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和群众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兑现对群众的承诺,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目前,已完成17个村135.2公里的渠道衬砌工程,新打机井12眼,新建农村供水工程9处,新修乡村道路150公里。

  抓整改,落地有声。全县会议数量和文件总量同期下降31%,办会费用节约25%,“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35%,取消不符合规定的836户1830人低保资格……礼泉县县委书记孙矿玲告诉记者,礼泉县委常委班子专项整改共4个方面42项整改,目前已完成33项,20项专项整治已有18项取得初步成效。“整改就要狠抓落实,落地有声。”孙矿玲说。

  如何才能巩固这些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制度机制最可靠最有效。”礼泉县县长王强民说,礼泉县针对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归纳梳理形成了系统完善、相互配套的制度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8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