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向宁夏反馈督导情况 李建华讲话

王建宏

2014年09月27日15:33  来源:宁夏日报

昨天,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巡回督导组向我区反馈巡回督导情况。

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李传卿反馈督导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孙庆聚,自治区领导崔波、蔡国英、陈绪国、傅兴国及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自今年2月份开始,在我区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巡回督导工作。9月22日至26日,巡回督导组再次到石嘴山市和平罗县、永宁县、金风区开展访谈、座谈和实地调研,并对全区5个市和10个区直部门、3家区属企业、2所区管院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群众测评。

李传卿对自治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部署和要求坚定自觉,采取的各项措施扎实有力,“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批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得到全面整顿。特别是坚持把思想教育、提高认识贯穿始终,坚持把聚焦“四风”、重在解决问题落到实处,坚持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领导机关作为活动重点,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作为保证活动质量的关键,坚持把“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作为重要方法,坚持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来衡量活动成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李传卿指出,从这次督导调研的情况看,要在整改落实中高度重视六个方面的问题:要看到活动阶段性成果虽明显,但不平衡,切忌评价过高;整改落实要动真务实,切忌一阵风;建章立制要有效管用,切忌中看不中用;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切忌感觉太好;基层组织建设任重道远,切忌“抓抓放放”;坚持统筹兼顾,切忌活动、发展“两张皮”。

李传卿强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果、见成效的关键所在,要按照“四个防止”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8·27重要讲话精神;二要牢牢把握整改落实的总体要求;三要把解决问题放在最重要位置;四要确保制度建设可执行、可监督、可问责;五要坚持开门搞整改;六要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七要抓好上下联动解决问题;八要注重统筹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李建华首先向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对宁夏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督导组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勤勉敬业的精神、严谨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真督实导,从严把关,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我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质量开展。

李建华指出,中央巡回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对我们是鼓励也是鞭策,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针对性强,提出的要求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宁夏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对进一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

李建华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活动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开展“转作风抓发展,大干150天”活动,边学边查边改,认真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不懈地抓作风、转作风、改作风,既改进了干部作风,又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也为老百姓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学习教育不平衡、听取意见不广泛、查找问题不深入、边查边改不具体等问题,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整改,加以解决。

李建华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越复杂,解决的难度就越大,越要持续用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敬终如始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在兑现整改承诺、解决问题上一抓到底,在专项整治、正风肃纪上一抓到底,在完善制度体系、严格制度执行上一抓到底。凡是向群众公开承诺的事项、凡是列入整改计划的问题,要一条一条盯住改、改到位。要抓好“回头看”,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确保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要用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当前工作,深入开展“转作风抓发展”活动,确保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