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山东:持续用力不反弹

2014年09月27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制图:宋 嵩

人民网济南9月26日电  (记者卞民德)一边抓整改,一边回头看。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东持续用力,确保问题不反弹,兑现承诺取信于民。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不松懈的同时,山东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真改实改,先后开展了“阳光低保”专项行动、便民正风行动等14项专项整治工作。

针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门好进、脸好看、事还是难办”的问题,山东第一批参加活动单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62项,减少28.4%;受理“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4429件。第二批参加活动单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6369项,减少22.2%;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3983个、5279人。山东省还在县乡村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34174处。

取信于民,政策不能缩水走样。山东对200万农村低保户进行100%入户复核,新纳入20.3万人,清退24.2万人。全省查纠违规纳入城镇保障性住房683户,查处落实以惠民政策优待亲友、以权谋私问题716件、830人。

对征地拆迁、涉农利益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和案件,山东省毫不手软。第一批参加活动单位查处6184件、989人,第二批活动单位查处11437件、10723人。与此同时,山东省还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账不还、“打白条”、耍赖账问题733个、5140人。第二批参加活动单位减少收费、罚款1096项;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847件,涉及钱款总额2816.3万元、984人。

严查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山东组成2663个检查组,检查单位食堂、餐厅5412处,巡查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商场及休闲娱乐场所17698处。

问题出在基层,但根子有可能在上面。山东坚持上下联动、循下查上,着眼解决深层次问题。各级党委政府从基层反映的问题中,认领自己的责任,并切实从机制上加以改进,将政策导向集中到为民办事上。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7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