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各地干部群众好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9月26日15:47  来源:新华网

自去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针对“四风”问题大力整改,取得明显的成效,受到各级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福建上杭县委书记邓菊芳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全县干部上了一堂最生动的党课。“上杭有条县道破损严重,群众反映强烈,原本县里打算花2亿多元重开一条道路,我们实地调研发现群众最迫切希望的是将旧路翻新。”修改方案后,造价降到3000多万元,群众纷纷为党委和政府“点赞”。

福建上杭才溪镇是革命老区,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所在地。才溪镇党委书记张伟林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他经受了一次次灵魂的洗礼。现在,他下乡时间多了,平时只要在办公室,门一定对外敞开,随时接受群众来访。他平时总带着一份表格,上面记着今年从全镇老百姓那搜集来的100多条各类意见,没事就拿着琢磨如何更好地解决,走村入户也拿着征求群众意见。

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陕西省横山县双城办事处王梁村党支部书记贺平忙得不可开交。他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要为群众办的事情:116户移民房安装太阳能热水器,集体羊圈进入招标阶段,新安装的18盏太阳能路灯全部调试完毕…… “心系群众知冷暖、心装群众谋发展、心带群众奔小康,这就是践行群众路线。”

陕西省礼泉县委书记孙矿玲表示,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补了精神上的“钙”,强化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礼泉县县长王强民说,教育实践活动对党员干部的思想触动是刻骨铭心的。大家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不抓不行了,这次抓得及时,很有成效,影响将是深远的。现在县委、县政府考虑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更加注重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群众期盼什么就重点解决什么,把民生改善真正摆到首要位置。

内蒙古根河市市委书记杨利民说,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活动,当地广大干部不仅灵魂上深受触动,能扑下身子沉到基层,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卫生系统启动医疗门诊便民正风行动,凡二级以上医院都要增设无节假日门诊、错时门诊和夏日夜间门诊,并规范挂号流程,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让市民真正享受全天候、公平透明的医疗服务。74岁的峄城区居民王丰瑞说:“教育实践活动真是为老百姓办了实事。”

曾经名目繁多的公务接待让基层不堪重负,八项规定的实施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为基层切实减轻了负担。对于公务接待的变化,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肖田乡党委书记张木强深有体会:“上面来的检查减少了至少两成,公务接待费用降幅近30%。”现在乡里不再疲于应付各种形式主义的检查,干部们也得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民生工作上。(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陈弘毅、陈晨、娄辰、张丽娜、高皓亮)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