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张启兵:除“四风”要多管齐下

2014年09月26日13:13  来源:四川日报

反对“四风”,我认为,首先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才能形成上下齐心,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绵竹市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四风”,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从前阶段的工作中,我得到了一些启示。

反对“四风”,要解决思想问题。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就可能踩道德底线,越纪律红线。解决思想问题,就必须抓住教育引导这一重点。其次要坚持领导带头。只有领导带头,才能形成上下齐心、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我们建立了“双联双帮”制度和领导接访制度,目前市领导共接访群众550余人次,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124个。今年前三季度,市委、市政府发文减少38%、召开会议减少52%,市领导出席一般性会议,均未作新闻报道;市领导因公出国为“零”。再者,要严明党的纪律。我市出台了改进作风十项规定,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切实做到厉行节约、移风易俗、清廉过节。此外,要突出监督问责。今年全市围绕正风肃纪“9+2”专项整治,开展“三公”经费、乱发钱物、节俭过节、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等各类检查和公车使用、机关作风明察暗访、会风督查共50余次,发现问题50余个,对每个问题都作出了相应处理。同时,还需从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入手,切实贯彻好省委“两个意见”,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绵竹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启兵)

分享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