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查摆问题动真格 整改落实求实效

江西罗河镇: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2014年09月26日09:59  来源:江西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贵溪市罗河镇聚焦 “四风”以及制约罗河发展、稳定等方面问题,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听取意见。针对打捞梳理出来的一系列问题,做到立说立行、边学边改,以整改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自我加压推动发展。针对群众和部分企业人员提出的发展环境问题,在招商引资不纳入年度考核的情况下,罗河镇依然自我加压,出台了一系列优化发展环境的工作措施,以招商引资和农业产业化建设为龙头,全力抓好全镇经济工作。今年1至8月,该镇完成财政收入3514万元,完成收入基数488.42万元,占年度任务的90.39%。

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该镇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矛盾大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先后排查矛盾纠纷43起,调解41起,调解率达95.3%。妥善化解9起信访积案,处理突发性事件5起。据统计,到市上访人数同比去年下降了39%。

着力打造民生工程。该镇投资50多万元,对去年“6.29”洪灾中损毁的河堤进行了维修和再加固,确保了沿线860余亩农田早稻的及时栽种。组织了龙山村、洋塘村等部分村组对白庙水库支渠铺设涵管、开挖清淤。投资33万元对幼儿园校车路线进行修补,完善了防护栏、警示牌等设施。投资380万元对7个村小组进行了“秀美乡村”建设。(花巍 记者钟海华) 

分享到:
(责编:张玉、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