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上海闵行莘庄工业区废除免费停车“护身符”

2014年09月26日09:00  来源:解放日报

闵行莘庄工业区多个小区的“社会车辆出入证”,日前被悉数废止。工业区仁和花园小区居民王先生对此拍手叫好:“过去一些干部凭着这张证,小区几乎成了免费停车场。”

这张“社会车辆出入证”,系由莘庄工业区天为物业公司发出的免费停车证,持证车辆可出入包括仁和花园在内的12个小区。自2010年开始发证到今年5月,已有近400辆社会车辆办到了此证,其车主为12个小区的居委干部和莘庄工业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据介绍,办证初衷是为让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方便出入小区办理公务,但渐渐地,免费停车证开始变味。

今年年初搬到仁和花园小区的王先生,经常遇到贴有“社会车辆出入证”的车辆在小区过夜。据其了解,几年来出入证只发不收,进入小区的持证车辆越来越多,不少车辆停在小区并无公务要办,只是将其当成停车场。还有一些持证工作人员本身就是小区居民,这张停车证成为其免交停车费的“护身符”,引得其他居民怨声载道。

“打着工作的幌子免费停车,不成了特权了嘛!”今年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莘庄工业区管委会各部门听取基层群众意见,收集整理的117个待整改问题中,“特权停车证”问题首当其冲。为此,莘庄工业区党工委、管委会第一时间召集社区办、城管中心、天为物业公司等方面,召开专题整改紧急会议,最终决定取消所有已办理的“社会车辆出入证”,收回不少干部手中的“免费停车权”。工业区方面将“特权车禁令”贴在12个小区的醒目位置,并在实施一段时间后由工业区纪工委、行政效能督察组进行专项检查。最近一次检查显示,使用近4年的“特权证”已经正式杜绝。

“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也是解开居民心中的一个疙瘩。”莘庄工业区纪工委副书记陈震林介绍,为确保公平,工业区已明确车辆出入小区规则:工作人员车辆进出小区与普通社会车辆一视同仁,物业公司员工办公车辆出入小区需凭本人工作证,两类车辆均不得在小区内过夜;家住这些小区的工业区干部,必须与其他业主一样办理正规小区停车证。据介绍,目前各小区已新增办理正规停车证900余张,其中仁和花园小区新办停车证130余张。(通讯员 李晶莹 记者朱珉迕)

分享到:
(责编:张玉、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