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新疆:立行立改整治突出问题

2014年09月26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制图:张芳曼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25日电 (记者李亚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回应群众关切,以服务民生为主题,立行立改整治突出问题。

  第一批活动中,新疆共取消自治区级行政审批471项,减少25.4%;第二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085个,压缩率达30.6%。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第一批活动中,经过整治,减少会议24%,减少文件23%,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285个、下降25%。第二批活动中,减少会议21%,减少文件14%,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699个、下降37%。通过开展活动,“三公”经费支出第一批活动后压缩比例37%,其中,减少公务接待53%;第二批活动后,“三公”经费支出下降26%。

  在第二批活动中,新疆阿克苏市把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公共交通问题作为立行立改的重点来抓,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取得明显成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18项专项整治突出问题、群众期盼的138项民生问题等,伊犁州尼勒克县采取“电视问政”促整改服务民生,县委班子在蹲点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论证,筹资1200万元,启动了5个乡6个村2966户安全饮水工程。巴州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在全乡三个行政村实行干部住村办公,将驻村干部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和照片等公开上墙,并建立工作职责、接待流程等10余项配套制度,实现了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介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全疆累计通报“四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例803起,处理2949人;查处131起违反政治纪律案件、2179起损害群众利益案件,收缴违纪金额1565万元;查处违反效能建设规定案件110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人;清理吃空饷2308人;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41777人。全疆建立健全县乡村便民服务中心2785个,市县两级应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3998个,已公开和简化的3399个,占85%,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29件、涉及28人。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