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13期

广西北海市、奇瑞汽车公司着力在抓活动促发展上下功夫

2014年09月25日09:55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实践特色,把开展活动、转变作风与推动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抓活动与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广西北海市突出实践特色抓活动转作风促发展

以“三个一线”为实践平台,落实服务群众、促进发展各项举措。把项目建设一线、化解矛盾一线、维护稳定一线作为开展活动的实践平台,着力转作风、促发展。全市在“三个一线”共征求到意见建议9562条,涉及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3634条,已整改问题2125个,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1682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312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6129件。选派1200多名干部到重点工程、园区建设、信访维稳一线推进工作,选派近700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39名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帮助指导基层工作,选派1000多名干部推进“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全市2.7万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志愿认领服务,800多名处级领导干部普遍建立基层一线联系点。及时掌握干部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中的现实表现情况,今年以来,从“三个一线”提拔处级干部17名,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突出整治“六大顽症”,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促进发展。针对庸懒散拖、推诿扯皮、麻木冷漠、坐而论道、好人主义、投机钻营等“六大顽症”,在全市推广“八办”服务,即“符合条件立即办、材料不全帮着办、外来投资优先办、重大事项联合办、多头管理协调办、上报审批协助办、群众有难上门办、跟踪服务主动办”,实行网上审批、并联审批,缩短审批时间达60%。上半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结各类事项54638件,平均日结率71.62%,当月办结率97.78%,办结量比上年同期增长61.47%,群众满意率达98%。采取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的“四定”办法,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责任制,积极帮助投资者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审批、用地、征地搬迁等瓶颈问题。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重要岗位和窗口服务行业办事人员存在的庸懒散拖、“中梗阻”等问题。市委对7个部门单位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对2名处级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查处“四风”案件18起,处分党员干部18人,查处7名“走读”乡镇干部。

教育实践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北海市经济发展,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6.1%、财政收入增长18.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7.3%、增加值增长25.8%,4项指标增速在广西地级市中排首位,呈现出速度快、质量好、结构优、后劲足的良好态势。

奇瑞汽车公司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转型提绩效稳增长

实实在在查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走访调研等形式,面对面听取职工意见建议。依托公司内网开辟“员工心声”论坛,背对背收集意见。班子成员每天至少与1名客户通电话,分管领导深入联系大区市场听取客户意见,掌握汽车市场和公司产品的“大数据”。公司领导走进车间现场办公,及时处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努力从改革发展的不足中查找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到党员干部“四风”、员工职业发展空间、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技术升级等方面的问题4370条。

立行立改转作风。针对查摆梳理出的问题,公司党委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对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抽调专人进行监督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对公车私用等现象累计曝光6起,涉及5人次,并处罚了相关责任人及其责任领导。制定《干部“一岗双责”考评办法》,对128名干部履责情况打分,并将考评结果与干部的年度考评、收入挂钩。大力推进以“五严九不准”为主要内容的“阳光工程”建设,确保党员干部不搞特权不谋私利。把提高员工满意度作为活动重要目标,组织开展 “普惠工程”、“企业文化升级”等活动,广泛宣传优秀员工的先进事迹,对全体职工加薪,实现企业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

狠抓落实促转型。针对产品质量问题,设立“品质持续提升”小组,提出解决方案,督导品质提升。3月份瑞虎5的订单超过9000辆,为严格确保产品质量,只生产了6500辆。实施正向研发战略,构建“智云娱乐行车系统、智效动力总成系统、智衡整车精益标准”核心技术平台,累计获得授权专利6416项,成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汽车企业。艾瑞泽7、E3等第二代产品已在公司的产品结构中得到提升,开始实现主营产品盈利。实施全价值链的管理变革,有效利用资源,提升专业化能力,形成战略运营管理、质量管理、产品管理、采购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等9大管理体系,有效支撑公司全面转型。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把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打造汽车工业民族品牌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企业战略转型的实际成果。在今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逐月下降的大环境下,单月销量连续3个月实现增长。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