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经济日报评论员:改作风须防“反弹”

2014年09月25日14:51  来源:经济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有群众反映,最怕活动结束了,改作风的进程也停滞了,“老病症”又要“弹”回去。这些声音表现出广大群众对于把改进作风的好态势坚持下去的期待、对“四风”问题反弹的担忧。

这种担忧值得重视。刚刚过去的中秋节,依然有部分党员干部肯收礼、敢收礼,且利益输送渠道更为隐蔽;某些地方已经刹住的“吃喝风”又开始蠢蠢欲动;有些党员干部的观望情绪也再度抬头,思想松动了、力度减弱了,就在落实整改的“最后一公里”停步了。“反弹”不仅会损害作风建设已经取得的成果,还会削弱党的公信力,伤害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感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警惕“四风”问题顽固发作、隐身变种。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将“弹”起来的不正之风再坚决地“压”下去。

眼下,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已到了最要劲的时候。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稳扎稳打、严防死守,不能给“四风”顽疾留下任何喘息之机。要在深化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上保持高压,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保持高压常态、标本兼治、不留死角;要在兑现整改承诺、解决突出问题上一抓到底,要言而有信、说到做到,用责任制的硬约束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解决好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突出问题;要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加强力量,教育活动和纪律约束双管齐下,千方百计充实基层力量,提高执政水平和自我管理的能力,扫清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发挥好基层组织为人民服务的功能;要在制度建设上见到成果,及时总结经验、建章立制,以制度之力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复强调加强作风建设决不是“一阵风”,也不仅仅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需要,而是要在党员干部思想中真正树立起“群众路线”的标杆,让“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在党员干部的心里牢牢扎根,使作风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改作风没有回头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应真正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严肃性、长期性,不要左顾右盼,莫存侥幸心理,自觉抵制“四风”反弹苗头,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