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西藏:真改实改彻底改

2014年09月25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制图:张芳曼

  人民网拉萨9月24日电  (记者陈沸宇、韩俊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活动中,西藏聚焦“四风”“两问题”“一薄弱”,特别是针对改变基层组织薄弱、如何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直接联系群众等10个方面规章制度。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成效,也为推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在整治群众办事难上,西藏积极完善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制度,每位干部联系2—3户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共有5万多名党员干部与14万户困难群众结对认亲,为群众办实事近7万件。截至目前,西藏建立健全县乡村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站点)921个,988个单位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18起42人。

  为确保群众应得到的实惠不走样、不缩水,西藏共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40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78人,查纠违规纳入城镇保障性住房5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5起5人,查处以权谋私问题6起6人。同时,大力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问题。共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3起,涉及1425.8万元;查处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1起,涉及118.5万元;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问题98起410人,涉及668.66万元。

  同时,西藏结合当地实际,在第一、第二批活动中,对党员干部违反整治纪律、擅自脱岗、失职渎职等顶风违纪行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6人,严肃处理玩忽职守、脱岗离岗等违法违纪党员干部202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5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