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大连市、厦门市国税局兑现承诺抓整改

2014年09月24日17: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连市、厦门市国税局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上下联动,兑现承诺抓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大连市国税局说到做到抓整改。大连市国税局坚持“既然说到就要做到,立下军令就要见成效”,确保整改到位。严把“三关”,不放空炮。严把责任关,党组书记、局长赵恒率先垂范,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带动班子成员和基层一把手履责尽职,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抓整改“三个在一线”。严把公示关,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专报》、办公网、电子显示屏、通报会等形式,公示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措施,让群众监督整改。严把督导关,市国税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及督导组先后107次上海岛、下基层,采取听、查、看、访、问的方法督促检查,对查摆问题不聚焦、梳理问题不细致、整改问题不彻底的不放过。坚持“三贯穿”,不玩虚招。把敞开大门贯穿始终,广听意见,广纳良言,建“病历清单册”、列“祛病清单”,即知即改156个问题。把以点带面贯穿始终,将服务纳税人的65个实例编印成《税官好声音》,制作20个最佳团队先进事迹集锦供基层学习,凝聚整改落实正能量。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结合实际,针对查找的问题,完善了行政管理、队伍建设、纳税服务、税务稽查等10个方面的382项制度,使“高压线”条条通电,让工作生活行为样样有章可循。做到“三真”,不走过场。真对号,从查摆问题到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使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真立项,实行项目化推进、销号式管理。针对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减少流转环节75个,通过数据共享减少房地产开发企业附报资料近7000份,利用手机拓展办税业务做到全天候服务,推行“纳税人之家”全天候办理纳税事宜等。真追责,设立服务质量监控、纳税人权益保护系统监控点86个,让服务好坏一看全知道;规范自由裁量权,把稽查案件集体审议标准提高到300万,吸纳社会第三方力量参加,确保执法公平公正;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接待费同比减少100%;推进绩效管理,确保解决问题零拖延,追究责任零容忍。

厦门市国税局“三个贯穿始终”深化整改。厦门市国税局坚持上下联动,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继续抓好第一批活动整改,主动认领第二批活动“根子在上面”的问题。狠抓整改质量,围绕第一批活动整改方案,按照“五制”狠抓落实,不随意减少整改任务,不为销号整改而简单应付,查找整改落实的“盲点”和“死角”,促进整改工作持续深化,有效防止已整改问题反弹。狠抓落实进度,截至7月,56个党组重点整改事项、71个处室具体整改事项和40个建章立制事项已按时销号完成;市局主动认领第二批活动查找的问题26个,立行立改24个,完成比例达92.3%。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力促真抓真改,防止和克服前热后冷、虎头蛇尾的现象。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正风肃纪,完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等25项制度,通报查处7起违纪情况。基层单位建立周检查、月讲评、季度通报的常态机制,确保各项执法服务工作“不懈怠”。提升活动实效,停建有关基建项目3个,腾退超标准办公用房8725平方米,“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同期压缩42.41%。把便民办税贯穿始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强化工作推进,下放1项税务行政审批,取消17项税务行政审批,减少比例17.89%。公布《厦门国税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做好取消和下放税务行政审批项目的后续管理工作。强化便民举措,通过税务网站、12366、微信、QQ 群、税企邮箱等渠道,通过电子大屏幕、公告栏、宣传册等形式,做好税收政策宣传解读。统筹推出4类20项新举措,实现70多项涉税业务当日办结,推出午休时间值班办理业务,开通“拒开发票”检举受理绿色通道,制定纳税服务需求管理办法,重点解决免填单、代开发票网上预录入等网络办税问题,切实解决联系群众和纳税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