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从群众诉求中梳理“服务清单”

夏永辉

2014年09月24日08:39  来源:湖北日报

“个人建的水窖水压低、管子细,等水淌到灶台上,就没得了。”昨日,保康县过渡湾镇中厂村四组村民姜传德,拧开不淌水的水龙头,边演示边追问:年底能不能吃上自来水?“能!我们正在抓紧建!”到访的县水务局副局长张明大声应答。“历史欠账太多。”张明说,到今年,全县尚有10.91万人农民吃不到安全水。“保康是山区贫困县,民生短板多,必须加大投入。”县委书记叶丛、县长张世伟介绍,在欠发达地区,有限财力是上项目、还是办实事?常让决策者纠结为难。但在保康,民生优先已成为共识。去年,该县公共财政预算75%就用于民生领域,今年还要提高。县委、县政府提出,要从群众诉求中筛选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确定工作重点,再以责任到人、定期考核等方式推进落实。

改造城区地下管网、均衡配置城乡办学条件、为农村贫困户建房……去年,保康县根据群众需求完成8大类300多个民生项目建设任务;今年,又确定了6大类200多个民生工程。(记者夏永辉、通讯员王承鼎)

分享到:
(责编:袁璐、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