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晒晒整改成绩单

青海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2014年09月23日11:12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青海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专项整治情况摘要如下:

第一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精简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下降25.5%,精简以省委、省政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的文件下降22.9%;清理省级层面评比达标表彰项目3 个,下降42.9%;减少省级层面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机构44个,减少44.95%;省级“一票否决”考核事项目前只有5项,未再增加。

2、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64项,减少幅度为改革前保留审批事项的38.9%;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30起、36人;未发现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的问题。

3、关于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未发现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以及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

4、关于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应清退公车168辆,已清退168辆,完成100%;应清理办公用房6025.3平方米,已清退6025.3平方米,完成100%。未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批准新建楼堂馆所。

5、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截至6月底, “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2.1%;因公出国(境)同比减少32批次,人数减少105人。

6、关于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未发现“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查处弄虚作假问题1起。

7、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345起、626人。

8、关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截至6月底,未发现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会所或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场所,全体党员干部也做到了零持有会员卡。

9、关于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经过深入排查,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自建有15个培训中心,未发现和查处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的问题。

10、关于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经初步排查,没有发现奢华浪费建设情况。

11、关于整治干部“走读”。未发现干部“走读”问题。

12、关于整治“吃空饷”。未发现“吃空饷”和“占编不在岗”人员。

13、关于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47人。

14、关于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未发现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

15、关于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排查出19名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清理15人,其他正在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第二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精简会议13.47%,精简文件14.16%;清理评比达标表彰项目123个、下降12.17%;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机构119个、减少60%;减少一票否决11项。

2、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92项,占现有行政审批事项的19.4%;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81起、130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1起、1人。

3、关于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7起61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1起2人。

4、关于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应清退公车181辆,已清退108辆,完成59.7%;应清理办公用房36181.7平方米,已清退33582.3平方米,完成92.8%;已停建楼堂馆所8处、5.18万平方米,未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批准新建楼堂馆所。

5、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截至6月底, “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2.3%;因公出国(境)同比减少36批次,人数减少73人。

6、关于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叫停“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2项。一项是互助县天佑德大道项目,规划路宽不能超过44米,但实际为65米;另一项是该县东新区人工湖规划80亩,调整为100亩,超规划20亩,正在整改。查处弄虚作假案件1起、1人。

7、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重点对涉农、涉法涉诉、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进行整治,查处案件57起、90人。

8、关于整治群众办事难。县乡村建立健全综合办公服务中心2491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976家,占全部单位的56.4%;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35件、42人。

9、关于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较活动开展前,共减少收费、罚款项目143项;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16起、28.5万元。

10、关于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7076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29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30起、38人。

11、关于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的案件3起,涉及金额62.8万元;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1起、5人。

12、关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截至6月底,未发现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会所或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场所,也未发现在公园、风景名胜区、宗教场所、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等场所建造、开设实行会员制的会所、只对少数人开放的场所和违规出租经营的场所,仅有西宁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山陕会馆”曾对外出租经营,现已按有关要求终止合同、停止营业整改完毕。全体党员干部也做到了零持有会员卡。

13、关于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各市州没有专门的培训中心,没有发现党员干部在参加各类培训班中超标准培训和相互宴请的情况。

14、关于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经初步排查,没有发现奢华浪费建设情况。

15、关于整治干部“走读”。共查处“走读”问题干部190名。

16、关于整治“吃空饷”。 着力解决干部长期占编不在岗、“吃空饷”等突出问题,通过各地区各单位自查,共排查并清理清退因各种原因占编不在岗人员817人。

17、关于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整治以来,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9人。

18、关于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5件、19人。

19、关于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任职(兼职)35人。现已按相关规定对31人进行了清理规范,其余4人因西宁火车站综合改造项目工作的需要,报经上级组织部门同意,暂时兼任,在项目建设结束后免去兼任职务。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