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晒晒整改成绩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2014年09月23日11:04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专项整治情况摘要如下:

第一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2013年,以兵团党委、兵团及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名义制发的文电比上年下降34.8%;全兵团性的会议比上年减少32%。2014年上半年,以兵团党委、兵团及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名义制发文电比去年同期下降4.9%;兵团本级机关召开的二类以上会议32次,3200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减少20%和5.9%。各单位较开展活动前压缩会议15%;精简发文41%;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105个,下降50%;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179个,下降63.4%。

2、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较开展活动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32个,下降45.2%;未发现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有暗箱操作、权利寻租的问题。开展活动以来,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45起,处理73人。

3、关于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5起8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8起10人。

4、关于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管所。应清理清退超标准公务用车36辆,实际清理清退36辆,清理清退率100%;应调整清理办公用房面积12458.2平米,实际调整清理12458.2平米,调整清理率100%。经查实,没有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现象发生。

5、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2013年,“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9.8%;2014年上半年,“三公”经费比上年同期减少2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30.8万元,较2013年下降56.3%;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较2013年下降64.9%;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2013年同期下降8.9%;公务接待费支出较2013年同期下降48.0%。2013年,同期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43批215人次,2014年上半年,同期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68批441人次。

6、关于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未发现“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弄虚作假现象。

7、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针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兵团建设局牵头接待来访群众87批次、246人次,下达督办通知22个;兵团农业局牵头督办40多个重点信访积案和120多个协办积案;兵团安监局牵头对两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中负有责任的33人予以追究;兵团国土局牵头对124个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督办;兵团环保局牵头通报4起环境违法问题并进行倒查追责,对6名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

8、关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没有接到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方面的举报,也没有发现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的现象。

9、关于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未发现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现象。

10、关于整治奢华浪费建设。未发现举债建豪楼造地标和奢华浪费建设现象。

11、关于清理调整“裸官”。有2名“裸官”已按有关要求对其工作岗位作出调整。

12、关于整治干部“走读”。未发现干部“走读”现象。

13、关于整治“吃空饷”。未发现“吃空饷”人员。

14、关于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未发现有党员领导干部收“红包”及购物卡等违纪问题。

15、关于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未发现参赌涉赌问题。

16、关于整治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未发现有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现象。

17、关于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有10名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已全部清理完毕。

第二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较活动开展前,压缩会议35.9%;精简文件19%;减少评比达标活动632个,下降32.3%;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598个,下降26.6%;减少“一票否决”事项16项,下降10.6%。

2、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较开展活动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44个,下降35.6%;查处“吃拿卡要”3起3人;查处“慵懒散拖”33人次;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暗箱操作、权利寻租问题4起,处理3人。

3、关于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34起30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3起2人。

4、关于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管所。清理清退超标准公务用车159辆;应调整清理办公用房面积58050.6平米,实际调整清理58050.6平米,调整清理率100%。没有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现象。

5、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2013年“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6%,2014年上半年“三公”经费同期减少14.2%。201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较2012年同期减少22批85人次,2014年上半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同期减少37批次103人次。

6、关于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2起。其中,一单位标准化林床建设搞“形象工程”;另一单位道路搞亮化,人员不多却每晚灯火通明,造成极大浪费。查处一单位虚报浮夸导致团场职工收入“被增长”高达7903元的问题。查处一单位弄虚作假、瞒报有关信息的责任干部1人。

7、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43起83人。

8、关于整治群众办事难。基层团场、乡镇、连队(社区)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239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231个,占52.8%;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2起2人。

9、关于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较活动开展前,减少的收费、罚款项目3项;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问题14起,处理5人。

10、关于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查纠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错保漏保465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5起5人。未发现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的现象。

11、关于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查处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2起;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3起2人。未发现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现象。

12、关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没有接到关于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方面的举报,也未发现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的现象。

13、关于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未发现培训中心有腐败浪费的问题。

14、关于整治奢华浪费建设。未发现举债建豪楼造地标和奢华浪费建设现象。

15、关于清理调整“裸官”。未发现“裸官”。

16、关于整治干部“走读”。查处有“走读”的问题干部34人。

17、关于整治“吃空饷”。清理清退有“吃空饷”问题的人员20人。

18、关于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38人。

19、关于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3起,处理4人。

20、关于整治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未发现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问题。

21、关于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共有106名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已基本规范清理完毕,并全部履行过审批或备案手续。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