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晒晒整改成绩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2014年09月23日10:50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专项整治情况摘要如下:

第一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较活动开展前,减少会议24%,减少文件23%,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285个、下降25%,取消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460个、压减25%。减少“一票否决”事项37个、减少10%。

2、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分9批次取消和下发自治区级行政审批471项,减少比例25.4%。其中,取消236项,下放135项,取消和调整的幅度超过自治区本级过去10年压减行政审批事项的总和。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整治明察暗访94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62份;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14个,涉及36人。未发现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

3、关于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开展明察暗访412次,对288个单位进行专项督查,下发通报31起;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案件1件,党纪政纪处分1人;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10个,党纪政纪处分 7人。

4、关于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应清理清退的公务用车244辆,实际清理清退244辆,清理率为100%。应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60249平米,已调整清理44111.2平米,清理率为73.2%。停建楼堂馆所18个,面积28.7万平米,节省5.6亿元。

5、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较活动开展前,压缩比例37%。其中,减少公务接待费53%;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152批次,减少比例50%,减少527人,减少比例56%;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

6、关于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未发现“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和存在弄虚作假问题人员。

7、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未发现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8、关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活动开展以来,未发现有中央明确规定的“私人会所”。全区180547名党员领导干部都作出了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公开承诺。未发现违规出入会所的党员干部。

9、关于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初步统计,有11个自建培训中心,暂未发现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的问题。

10、关于整治“吃空饷”。清理清退“吃空饷”6人。

11、关于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44人;查处7人。

12、关于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3件,党纪政纪处分12人。

第二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较活动开展前,减少会议21%,减少文件14%,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699个、下降37%,取消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732个、压减33%。减少“一票否决”事项5个、减少7.5%。

2、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085个,压减率达30.6%。其中,取消行政审批事项567个,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18个,调整行政审批事项632个,合并行政审批事项388个。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整治明察暗访157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991份;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216个,涉及550人。

3、关于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开展明察暗访629次,对2288个单位进行专项督查,下发通报49起;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案件11件,党纪政纪处分12人;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10个,党纪政纪处分10人。

4、关于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超标公务用车清退率为100%。应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26.33万平米,已调整清理23.96万平米,达91.0%。停建楼堂馆所3个,面积40270平米。

5、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较活动开展前,“三公”经费支出下降26%;因公出国(境)批次减少80批次、下降28%,因公出国(境)人数减少234人、下降31%。

6、关于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未发现“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查处弄虚作假问题39个,查处9人。

7、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2179个,查处76人。

8、关于整治群众办事难。建立健全县乡村便民服务中心2785个;市县两级应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3998个,已公开和简化的3399个、占85%;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29件、涉及28人。

9、关于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减少收费、罚款项目429个;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25个,涉及金额274.4万元,涉及122人。

10、关于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问题,涉及41777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1740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21个,处理31人。

11、关于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问题38个,处理42人;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84个,处理102人。

12、关于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初步统计有16个自建培训中心,查处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的问题1个,处理1人。

13、关于整治干部“走读”。查处存在“走读”问题的干部32人。

14、关于整治“吃空饷”。清理清退“吃空饷”人员2308人。

15、关于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579人,查处1人。

16、关于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3件,党纪政纪处分12人。

17、关于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816人,其中处级干部216人,科级559人,科级及以下41人,已清理753人。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在协会、学会兼职983人,其中处级干部384人,科级干部565人,科级以下干部33人,已清理283人。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