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西省九江、萍乡、新余、抚州通报整改落实情况

齐美煜

2014年09月23日09:52  来源:江西日报

9月22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南昌举行新闻发布会,九江市、萍乡市、新余市、抚州市在会上通报了整改落实情况。

九江:“三公”经费下降28.2%

九江市聚焦“四风”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9个方面36项整改任务和12大项48小项专项整治,以重点攻坚带动整体推进。全市收集查摆问题45209条,已整改38137条;上级转办事项28件,已整改25件。

九江市对现实问题进行专项查处。重点开展了“三公经费”、“红包”、“小金库”、“会所中的歪风”等问题查处,查处小金库52个,自查自纠违纪违规金额1971.67万元;查处收送“红包”等问题6个,涉及干部11名;查处公款吃喝、参赌涉赌等问题16起,处理人员28人;全市“三公”经费下降28.2%。

萍乡:排查矛盾纠纷6950起

萍乡市针对社会安全稳定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整治涉“黑、恶、霸、痞”专项行动,共破案194起,打掉违法犯罪团伙22个,查处了5起强揽工程、恶意阻工的典型案件,处理“村霸”团成员100余人;开展了“影响社会稳定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和综合治理”专项活动,全市共排查矛盾纠纷6950起,调处6775起,调处成功率97.5%。今年上半年,全市公众安全感指数为96%,列全省设区市第一。

目前,全市收集查找各类意见建议35120条,已解决落实27498条,占78.3%,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新余:8095项具体问题已办结

新余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紧扣4个突出问题,即“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基层联系服务群众问题、与加快发展和改革创新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目前,全市列入整改的12425项具体问题,已办结8095项。

新余市针对文山会海问题,严格审批和管理,1至8月,全市性会议同比减少16%、文件减少7%;针对检查评比泛滥问题,明确规定检查评比等活动需提前30天报市委、市政府审批;开展了“吃空饷”、在企业兼职和超职数配备干部等专项整治,清理出“吃空饷”人员72名、清理了120余名在企业兼职(任职)的党政干部、核定超职数配备干部1224名;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认真清理,向社会公布首批负面清单、权利清单和监管清单1391项,较改革前减少了802项;启动社会治安专项整治,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3起;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市纪委组建专门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

抚州:问责处理干部156人

抚州市开展各类专项整治5812项,建立各类制度机制3986项,整改各类具体问题30251个,整改率达78.1%。聚焦影响政治生态风清气正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敢于向旧习惯说不、向潜规则叫板、向违法违纪行为开刀。

截至目前,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案件104起,问责处理干部156人;查处收“红包”及购物卡人数12人,金额31.99万元;清理“吃空饷”人员461人;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的35人;查处党员参与赌博涉赌案件1起、6人;查处“走读”问题干部19人等。(见习记者齐美煜)

分享到:
(责编:张玉、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