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浙江:严查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2014年09月23日09:04  来源:光明日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浙江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把保障群众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切实解决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一年多来,省级行政许可项目减少308项、减少率为43.6%,省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减少432项、减少率为77.1%。2013年省政府先后下放19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11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下放率为46.6%。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各类效能投诉14030件,效能责任追究3090人次。

  在第二批活动单位中,全省公告执行的行政许可项目减少677项、减少幅度达41.9%,其中市级减少172项、减少幅度达40.7%,县级减少159项、减少幅度达42%。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各类效能投诉14030件,效能责任追究3090人次。建立健全县乡村便民服务中心26784个;市县两级应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2589个,已公开和简化的2508个、占96.87%;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80件、处理100人。

  活动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得到了严厉查处。全省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971个,党纪政纪处分873人。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问题,涉及3824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890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81个,处理72人。减少收费、罚款项目1440个;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问题231个,涉及金额2173.6万元,处理386人。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问题44个,处理61人;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105个,处理40人。(记者 周洪双 严红枫)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