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天津:压减“文山会海”遏制奢侈浪费

2014年09月20日09:01  来源:光明日报

  开栏的话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党上下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认真开展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扫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取得了重要而显著的成果。即日起,本报特辟专栏,晒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整改成效,敬请关注。

  “文如山,会如海,领导干部忙剪彩”的现象已很难在天津看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天津着力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等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天津第一批活动单位会议数量同比减少9470次、下降28.6%,文件数量同比减少13461个、下降17.8%;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597项,减少比例为39.1%;“一票否决”事项减少13项,减少比例为15.5%;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减少638个,减少比例为33.2%。第二批活动单位也跳出了“文山会海”:共减少会议248个、下降20.5%,减少文件879件、下降16%,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97个、下降48.5%;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171个、下降14.5%;减少“一票否决”事项25个、下降33.3%。

  无谓的文件和会议活动少了,奢侈浪费的现象也得到了有效遏制。一年多以来,天津第一批活动单位共清理清退公务用车561辆,做到了应清全清;对应调整清理的56336.4平方米办公用房,目前已经调整清理完毕。各区县共清退公务用车554辆,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面积73954.1平方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6个、面积187432平方米。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天津第一批活动单位共压缩“三公”经费41084万元,同比下降37.7%;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837批次、1975人次,分别同比下降34.2%、34.7%。第二批活动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减少14080.6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6.2%,因公临时出国(境)比去年减少166批、288人,分别下降53.2%和55.1%。(记者 周洪双 陈建强)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