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2014年09月22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2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排教育实践活动总结等工作。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次生动实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取得了重要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遏制,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党的作风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初步形成,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同时要看到,用达到作风建设的理想状态来衡量还有差距,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刘云山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探索实践,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这是一笔宝贵财富。搞好活动总结,重要的是把成功经验提炼好。要着眼于提高思想认识来总结经验,深入思考如何从思想源头上解决作风问题,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来总结经验,做到务实管用、有针对性,为深化作风建设、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提供借鉴和指导;着眼于更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来总结经验,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要切实抓好经验的转化运用工作,用新鲜经验推动作风建设新的实践。

刘云山指出,现在人们最担心的是不良作风反弹,最盼望的是把改进作风的好态势坚持下去。要树立常态化长效化的思想意识,坚持不懈开展作风教育,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要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措施,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有效措施办法固化下来,融入党的建设经常性工作之中。党委管党建义不容辞,党委抓作风责无旁贷。要强化各级党委抓党建强作风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云山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到了盘点交账的关键时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带着高度责任深化整改工作,言而有信落实整改任务,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对整改任务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明确了整改期限的要坚决如期完成,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要持续抓住不放,不达目的不罢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出席会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2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闫妍)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