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天津:措施经得起推敲 成效经得起检验

2014年09月21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天津9月20日电  (记者朱虹)“每顿饭一荤两素一汤两份主食,一共7块钱,味道很好呢。”9月17日,在天津蓟县罗庄子镇初级中学食堂,同学们对前来调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说。今年7月,孙春兰到蓟县调研时,罗庄子镇初级中学的师生们反映了午餐就餐难的问题,孙春兰当场与随行人员研究解决方案。

  聚焦“四风”,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落实整改措施,兑现整改承诺,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整改取得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效。

  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会议数量同比减少9470次、下降28.6%,文件数量同比减少13461个、下降17.8%;第二批活动单位共减少会议248个、下降20.5%,减少文件879件、下降16%,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97个、下降48.5%。

  整治公款节礼,狠刹奢靡之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问题20个、8人;勤俭举办东亚运动会,节省财政资金5300万元。第二批活动单位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问题34个、涉及38人。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参与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共减少收费、罚款项目65项;查处“三乱”问题70个、累计钱款总额1343.6万元,涉及123人。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共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98人,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24人,查处在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46件、54人。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问题5个,涉及6人;查处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问题26个,涉及44人;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等问题2个、涉及3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1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