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坚持不懈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好

青海省委常委听取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县委情况汇报

2014年09月19日09:38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分别听取各自联系点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清醒把握本地活动进展情况、薄弱环节和进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果。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常委分别联系一个县。8月29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西宁听取同仁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作了具体指导。此后,郝鹏、王建军、骆玉林、吉狄马加、多杰热旦、王令浚、王小青、张光荣、王晓、苏宁、旦科分别听取了格尔木市、兴海县、刚察县、达日县、囊谦县、称多县、化隆县、泽库县、天峻县、循化县、班玛县情况汇报。今年3月以来,常委们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实地调研指导,参加联系点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后,常委们多次了解联系点活动进展情况,对落实中央部署、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骆惠宁在听取同仁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后指出,进一步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一要在“准”字上下功夫。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进展,特别是要着力找准薄弱环节,对推动下一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要继续大力推动整改,尤其要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大力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让老百姓见到实效。抓建章立制,首先要把上级出台的制度规定落实好;自己新出台的制度要务实管用。三要在“细”字上下功夫。要把加强领导体现在具体抓、逐项推动工作上,原则上讲讲不行,盯得不紧也不行。不能当甩手掌柜。

听取汇报后,常委们对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联系点县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紧扣和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常委们强调,要抓“深化”,抓“结合”,抓“实效”,确保取得预期目标和群众满意的结果。要在思想认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抓好深化,把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向深入;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三基”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改革创新特别是建章立制结合起来,释放叠加效应;要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作为根本目的,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平稳运行,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为动力,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常委们强调,要继续努力,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懈怠、督导上不松劲,齐心协力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全面抓好,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做到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统筹兼顾三个环节工作,不顾此失彼,不避重就轻,全面整改“四风”之弊。要圆满收官,群众的满意是教育实践活动最好的回应,做到持续作为、善做善成,以活动为新起点,把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始终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发扬好,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常委们强调,要把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凝心聚力做好下一步工作,敬终如始,抓好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深化专项整治,确保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要进一步严格党内的生活,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层层示范,严格督导把关,在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坚持不懈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好。(记者/薛军 罗藏 李彩芸)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