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老大难老大难 老大解决就不难

陕西合阳县各级领导立行立改在第一线

2014年09月19日09:06  来源:陕西日报

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整改阶段,合阳县坚持针对问题,领导带头,立行立改,不打折扣,刹歪风、正行风、树新风,确保服务群众“零距离”。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干部。合阳狠抓“整改”环节,以领导的标杆作用带动全县整改工作。就群众提出的“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慢、服务民生成效不明显”的问题,县委书记李县平坚持从自身查起、改起、做起,坚持不定时到“创文”现场进行调研,每周五晚召集公安、工商、住建、城市行政管理等部门看“创文”暗访片,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为了杜绝领导干部“为官不为”,搞政绩、造盆景的问题,县长杨武民带队主动出击,叩门招商,还亲赴无锡专场招商,推介印光故里旅游开发等10个项目,与有关企业签订了总投资62.48亿元的项目协议。

在县级领导先行先改的示范带头下,36个主要职能部门“一把手”做客电视台承诺问政,针对“创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承诺。市场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车辆乱停乱靠、行人闯红灯,背街小巷卫生差、垃圾点周围卫生差等,一个一个“辣味”十足的问题不断得到解决。全县66个部门、16个镇办“一把手”公开亮相县电视台百姓问政栏目,现场解决问题,面对面接受群众质询。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合阳县对照整改事项,践行各项承诺,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全力整改“四风”,力促事关群众利益的“老大难”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为了将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合阳县对各镇办部门单位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彻底清查,做到应封全封,应改尽改,先后两次对全县10台超标公车进行了公开拍卖;“三公”经费比上年同期支出减少258万,减少22.38%。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该县在投资环境百日整治专项活动中,先后协调解决各类投资环境纠纷12起,查处干扰破坏投资环境案件31件,受理农民工举报投诉工资纠纷问题36起,协调解决工资1481万元,涉及农民工920余人。

民生无小事。针对群众反映的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的问题,环保、公安、国土、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取缔石灰窑活动,取缔石灰窑28孔;对群众反映早点不卫生、不安全问题,在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区设立“放心早餐”车(亭)30个,方便群众吃上卫生、营养、实惠的早餐。在相关部门的协调推动下,该县医院门诊综合楼主体建成,新农合电子信息平台和部分村卫生室建成投入使用;2540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部开工建设,县城中心敬老院即将投入使用;义务教育保障和“蛋奶工程”等政策补助类项目扎实推进,荣膺渭南市“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称号。(记者 韩秀峰 通讯员 刘均锋)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