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天津日报:劲不松气不懈 言必信行必果

刘冬梅

2014年09月18日08:10  来源:天津日报

锻造优良作风,以实干实绩取信于民,关键在于劲不松、气不懈,言必信、行必果。正如市委书记孙春兰昨天在深入蓟县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时指出的,要落实整改措施,兑现整改承诺,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取得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效。

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两批教育实践活动压茬推进,全市各单位狠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得到解决,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而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防止松劲松懈。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不论到了什么时候,作风这根弦都松不得。只要一松劲,就会出现“沙滩流水不到头”问题,滋生“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现象。把“坚持”二字贯穿到各个环节,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就能回应好群众期盼,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紧迫的突出问题。

整改落实到了攻坚阶段,是向群众“交账”的关键时期,不下狠功夫不行,不出狠招不行。这是最需要上劲的时候。“劲”从何来?从敢啃硬骨头的担当精神中来,从敬终如始、一鼓作气的决心和方法中来。找难点、解难事,动真格、见真章,对尚未完成的整治事项,必须以准、狠、韧的劲头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对已经完成的整治事项,要坚持抓巩固、抓提高,防止“反弹”和“回潮”,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

教育实践活动是否扎实有效、有没有走过场,群众满意是根本标准。无论是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还是加大财政向农村教育投入倾斜力度,无论是切实解决农村吃水、用电、行路、乘车等难题,还是积极开展“一站式”服务、在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上下功夫,其指向,都是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做到这一点,党员干部就必须更加自觉地定位人民公仆的角色,对群众要有亲劲、抓工作要有韧劲、干事业要有拼劲,既要有服务群众的感情,更要有服务群众的办法和本领。惟其如此,才能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才能以优良作风、以雷厉风行的措施和行动造福百姓。

百事之成,必在敬之。坚持不懈开展作风建设,就要一直保持“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承诺说出一条就要做到一条,制度出台一个就执行落实好一个,通过抓常、抓细、抓长,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以干事创业的热情、自加压力的韧劲、破解难题的魄力,交出改进作风的合格答卷。

分享到:
(责编:袁璐、杨丽娜)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