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浙江衢州市柯城区“四项制度”打造服务群众新平台

2014年09月17日13: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柯城区通过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让党员干部送服务中接受教育、提升能力,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干部调研制度。区级领导干部每年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年基层驻点不少于3个、驻点时间不少于三周,真正沉下去“解剖麻雀”。凡需要提交区委常委会决策的重大事项,相关单位事先要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系统性的意见建议。党员干部到基层调研,要明确主题、增强目的性,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了解真实情况,总结基层经验,把握工作规律。

基层联系制度。建立区领导和区管干部基层联系点工作制度,做到全区每位区管干部都有自己的联系点,并建立相应的考核体系。各层级联系点一般不重复交叉,但可与三改一拆、生态指导员、农村指导员、等相结合,联系时间为3年一个周期,中间如需变动要求报区委组织部门备案。

意见征集制度。每年定期开展为期7天的群众走访活动周,开展民情恳谈、记录民情日记、建立民情台账,收集和反映重要民情事项。 对涉及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项目和工程,需要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与群众协商的基础上,用适当方式反馈或公布群众意见采纳处理情况。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通过走访慰问、结对联系、个别访谈、民主恳谈等多种形式,听取和反映各行业、各界别、各阶层群众和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区“四办”(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要定期或不定期收集汇总、分析研判群众意见,为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承诺践诺制度。根据岗位特点、群众期盼和服务项目,积极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出台《柯城区党员承诺实施指导意见》,指出区级机关党员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服务群众、廉洁自律为重点;企业党员以技术创新、安全生产为重点;社区党员以帮扶困难群众、化解社会矛盾为重点;农村党员以带领群众致富、维护农村稳定为重点;学校党员以教书育人、师德师风为重点,网格化整合资源,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成立联系服务群众团队,亮出党员示范作用。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赵杰 )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