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新疆克州:“四盯四改四防”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

2014年09月17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疆克州以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突出“四盯四改四防”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紧盯共性问题“即时改”,防止前紧后松。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的基础上,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三公”问题和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等共性问题,成立专项检查组进行梳理汇总,强化纪律约束,坚决制止借开会、调研、考察、检查、培训等名义变相旅游问题,用制度对“三公”经费进行控制,对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搞文山会海等问题分门别类列入“负面清单”,与人对应、与事对应进行即时整改,防止前紧后松。到目前,全州各级党组织查找常规问题3790余个,立学立改2270余个,解决热点难点问题866件(次),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3000余件(次)。1—7月份,全州“三公经费”支出3082.3万元,同比减支1616.1万元,下降34.4%;减少全州性会议18次,文件简报同比减少10%以上。

紧盯常规问题“督促改”,防止矛盾积压。以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紧盯党员干部的思想底线和思想觉悟,挖掘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着手建立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着力提升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对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自上而下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进行督促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摆正公仆位置,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防止矛盾积压。到目前,组织开展明察暗访5次,对22个单位38人予以通报批评,对139个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清理,取消9项,调整7项,下放11项。

紧盯热点问题“集中改”,防止简单粗糙。针对群众反映干部“走读”、“吃空饷”、违反政治纪律、惠民政策缩水走样、优亲厚友等热点问题,结合“12+5”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处理不合格党员等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考核奖惩和民主评议、述职述廉等制度,抓好教育转化、跟踪帮扶、巩固提高四个环节进行集中整改,防止简单粗糙。到目前,已对5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转化率达到100%;清查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5件、处分20人,清理“吃空饷”177人,清查违法开荒和违法圈占土地10986宗、208646亩,整改违法开荒和违法圈占土地10848宗、194407.32亩,清查违规享受低保284户488人。

紧盯难点问题“分步改”,防止短期效应。在深入分析产生政治上不坚强和“四风”问题深层次原因的基础上,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目前有条件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信访积案中反映的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按照体现群众意愿、体现改进作风、体现提高效率、体现工作规律的要求,制定近、中、长期整改方案,结合疑难程度进行分步整改,确保整改一件见效一件,防止短期效应。到目前,组织清理领导干部多占用办公用房1278平方米,清查干部违规占用政策性住房550人10660平方米,补交资金106万元;办结重点信访案件6件、进京信访未办结案件36件、赴自治区信访未办结案件72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在98%以上。 

(新疆克州公格尔之窗党建云平台供稿  杨晓强)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