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北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坚持三个“注重” 认真准备民主生活会

2014年09月17日13: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北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坚持三个“注重”,认真准备好民主生活会,力求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一是注重评判监督征求意见。鼓励社区大胆提。街道包联社区班子成员分赴社区,组织社区干部为街道党工委班子集体和个人评判打分、提出意见,收集问题建议8大类50多条。发动群众敞开提。街道党工委集中辖区100多个单位、近2000户居民,鼓励群众以信函、电话和面谈方式提意见、说想法,收集意见建议80多条。

二是注重敞开心扉谈透问题。从思想认识入手,细化谈话内容,将谈心活动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边议边改、意见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谈什么”;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用1个月时间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普遍谈心,进一步明确“和谁谈”;制作时间表,任务书,准确详细列出每个时间节点的具体工作内容和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怎么谈”。

三是注重追根溯源排查问题。排查作风问题不手软。每周组织机关干部学习纪委文件及通报;严格项目审批、财务开支,坚决杜绝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排查服务问题不姑息。对3名态度较差社区人员进行约谈,对1名失职人员进行处理,整肃了窗口服务纪律。排查群众问题不忽视。争取天鹅池等4个社区服务站新建扩建;对5个重点信访件实行跟踪包保;争取金虾路87户居民天然气改造;解决困难群众帮扶资金8万元。目前,已为群众做实事过百件。

(湖北荆门市党建云平台供稿——张诚)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