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进行时)

内蒙古翁牛特旗:实打实反四风 心贴心解民忧

2014年09月16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事儿也好办了!”如今,来翁牛特旗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大都有这样的体会。

  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立行立改,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更加注重群众评判和群众监督,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服务群众。原来的307项行政审批事项经清理转化后,现在只剩85项;翁牛特旗先后处理5个办公房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共清理出5万多平方米的超标办公用房,除解决无办公用房单位的“燃眉之急”,其余办公用房将全部用来改善民生。

  当地一名干部坦言,以前,领导们不管去哪里都有专车接送,司机借机开着公车上下班的现象很普遍。但如今,领导干部的用车改由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用车单位提出申请后,由管理中心开具派车单,用车单位凭派车单联系司机出车,出车后管理中心对车辆查验入库。管住公车滥用问题的同时,经过自查自纠,翁牛特旗政府还封存了49辆超标准公务用车。其中,24辆已经进行公开拍卖。

  据统计,去年以来,翁牛特旗纪委开展明察暗访40多次,实名通报35份,对违反工作纪律的42个单位和87名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对公车私用的6名乡镇干部进行全旗通报批评,对顶风违纪的9名干部进行了立案审查。(记者汪波、吴勇)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6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