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听取江苏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陆浩出席并讲话罗志军作汇报

2014年09月15日15:24  来源:新华日报

9月14日,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在南京听取江苏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陆浩出席汇报会并讲话。省委书记罗志军代表省委汇报了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第二批活动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罗志军说,我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一手抓教育、一手重实践,持续推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不断深化,强化督查推动整改,盯紧重点深入整改,标本兼治长效整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第二批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抓在手中,特别是进入第二环节,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高标准,确保高质量。进入第三环节后,组织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南、兰考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三个着力”、“三个坚持不懈”的要求,坚决做到“四个防止”,精心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制定“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清单,重拳出击开展专项整治,着力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加大组织指导和督查推进力度,以改进作风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罗志军表示,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到了出成果见成效、向群众“交账”的关键阶段。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巡回督导组指导帮助下,坚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各地各单位扣好教育实践活动最后一道扣子,保证向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近期省委常委普遍听取一次联系点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督促联系点搞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示范带动面上活动开展。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切实兑现整改承诺,不折不扣落实专项整治任务。认真做好活动总结工作,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在听取省委汇报后,陆浩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委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各级党委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广大党员干部亲力亲为,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抓得紧、做得实,有成效、有经验,取得了重要的成果,规定动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突破,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一是省委重视以上率下,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领导带头、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二是求真务实特色鲜明,聚焦“四风”不走神、不散光,抓住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一关键,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历练。三是立行立改效果明显,既狠抓“四风”突出问题整改,又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四是组织指导有力有序,坚持严字当头,从严督导把关,把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有力推动了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陆浩指出,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整体进入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搞好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和切实落实好整改方案,坚持开门搞整改,适时组织“回头看”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要切实加强专项整治,把中央要求与江苏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对顶风违纪的要认真查处。要认真推进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制度要抓住不放,坚决严格执行,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的积极性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国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

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上洋一同听取汇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参加汇报会。(记者 顾雷鸣)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