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杭州萧山区整治“臃懒拖” 深化作风建设“十项清理”

2014年09月15日15:19  来源:浙江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杭州萧山区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向群众征集到的23类“四风”突出问题,深化作风建设“十项清理”,着力对“懒散病”、“拖延病”和“臃肿病”下猛药。

上班时间,义桥镇招投标中心某工作人员看小说,进化镇畜牧兽医站某工作人员玩QQ游戏,区市场监管局湘湖工商所某工作人员用手机看股票……在萧山,不定期开展的正风肃纪行动,让一些党员干部纪律松懈、作风散漫等问题一一现形。截至目前,该区先后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明察暗访32次,共检查单位196家次,发现问题64起,及时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效能惩戒处理。如今,广大党员干部神经绷紧了,干劲更足了。在深入推进道路沿线违建整治中,该区全民动员、全力推进。目前,今年列入整治对象的54条道路沿线,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5215处,面积达63.77万平方米。截至9月5日,全区已拆除违法建筑355.54万平方米,拆除“一户多宅”17731户,拆违总量居全省前列。

有的党员干部在编不在岗,百姓意见大。为此,萧山区对“臃肿病”亮出重拳,通过开展重点部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名制管理等,重点解决超编、超配、违规党政分设、吃空饷、擅自设立机构等问题。目前,该区已清理区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工作人员22人。同时,清理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在企业兼职117人。

党员干部作风好不好,关键还要看服务企业和百姓实不实。萧山区自我加压,狠治机关“拖延病”。随着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深入,过去一个需要等上半年的企业投资审批项目,如今只要3个月。同时,通过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有效规范中介管理、推动行政审批下移等,重点解决审批中环节过多、时间过长、手续过繁等问题。据统计,该区原有行政审批事项777项,目前已削减65.3%,区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由242天缩短到142天,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由183天缩短到96天。该区还通过设置“曝光台”,倒逼各部门提升效能。前段时间,义桥镇桥亭五金加工厂污水直排河道被曝光后,区公安、环保部门第二天就赴实地调查,当即责令其停产。这样的“曝光台”,每周要推出3期。(记者 翁浩浩 吕耀明 汪一航 蔡卡特)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