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张宝顺:以敬终如始的劲头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9月14日11:12  来源:安徽日报

9月12日,省委书记张宝顺在合肥市听取合肥市委和庐江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敬终如始的劲头抓好活动,以从严从实的态度反对“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合肥市、庐江县是张宝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他一直关注市、县活动开展,多次实地调研、听取汇报。 6月份,全程参加指导市委和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后,他又多次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对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汇报会上,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汇报了合肥市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合肥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紧扣“四个回应”要求,坚持闻过即改、开门整改,集中力量抓好89项具体整改和49项专项整治任务,一批“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促进了党风政风转变,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庐江县委书记王民生汇报了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以来的情况。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后,庐江县一诺千金,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抓整改、抓兑现,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下大气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看到了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汪国才汇报了督导工作有关情况。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张宝顺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询问,并共同商讨进一步做好工作的举措。听取汇报后,张宝顺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合肥市委、庐江县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接地气”、有特色,在全省各市、县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以来,市、县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后续任务抓得紧,整改工作抓得实,制度建设抓得细,结合文章抓得好,取得了明显成效。活动期间,督导组认真负责,严督实导,为市、县两级活动有力有序开展发挥了重要把关作用。

张宝顺强调,要坚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作善成。要抓紧整改、兑现承诺,聚焦专项整治,敢于动真碰硬,以准、狠、韧的劲头,认真解决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建章立制、形成规范,建立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不折不扣狠抓制度执行,切实解决好“牛栏关猫”“稻草人”等问题。要加强领导、严格督导,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收尾工作,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努力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张宝顺强调,要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反弹”是作风建设的大敌,“坚持”是不良作风的克星。要持之以恒开展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群众观、政绩观,切实解决好当官为什么、当官干什么、当官留什么的问题。要坚持不懈严格党内生活,遵守党的制度,严明党的纪律,尤其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固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功经验,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严肃性。要锲而不舍优化从政环境,始终坚持惩防并举,认真履行 “两个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张宝顺强调,要把优良作风转化为强大动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紧紧围绕自主创新、民营经济两个战略支点,集中精力抓好牵动性强的重大改革,确保改革首战必胜。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深入实施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发展成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督导组第一组长宋卫平,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汇报会。(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分享到:
(责编:崔小粟、姚奕)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